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畏黃背心騷亂 巴黎綠背心為氣候變遷上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儘管擔心本身的遊行可會受「黃背心」示威抗議所破壞,今天仍有高達 2 萬 5000 人在巴黎走上街頭,呼籲針對氣候變遷採取更大行動。

警方估計,約有 1 萬 7000 名綠色運動人士走上街頭,但主辦單位宣稱高達 2 萬 5000 人敦促世界各國政府加強保護環境。

今天上街遊行人數與先前多次巴黎氣候遊行相當,儘管數千名「黃背心」示威抗議民眾在市內展開零星暴力行動。

由於「黃背心」示威抗議同日登場,主辦單位不得不改變氣候遊行路線,改由民族廣場(Place de la Nation)遊行前往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但拒絕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的延後要求。

數以千計民眾在法國其他城市走上街頭,包括馬賽(Marseille)估計約 1 萬人,蒙貝列(Montpellier)3500 人以及里爾(Lille)3000 人。

「黃背心」運動緣起法國小城鎮及鄉村地區民眾不滿調漲車輛燃料稅,增稅目的是要協助法國轉型為更環保經濟,但抗議人士主張增稅傷害到窮人。

但參與氣候遊行的綠色運動人士敦促民眾,為環保問題以及法國最窮困人口面臨的財務困境找出解決方案。他們高呼「黃背心,綠背心,相同憤怒。」

部分「黃背心」抗議人士從本身示威抗議脫隊,加入巴黎氣候遊行。

配合正在波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4 次締約方會議(COP24),法國各地逾 120 個城鎮籌辦氣候遊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