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停電多家石化廠一度停擺 損失待評估

我們的教育,我們的媒體,我們的政治,向來一直不斷地告訴高雄人,「家」是蠻荒的,「家」是低俗的,「家」是見不得人的,「家」是沒有希望的;你的夢想應該在遠方,遠遠的離家越遠越好,只有沒出息的人才會留在家裡,只有在外面混不下去的人才會回家。 圖片來源:Peellden@維基共享資源

高雄今天下午無預警停電,台電表示,影響 3 萬 1588 用戶,以及 8 家石化廠,經搶修後,目前全數復電。林園石化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停電造成多家石化廠停擺,目前尚未掌握損失金額。

台電表示,今天下午約 1 時 25 分因林園一次變電所 69KV 匯流排事故,引起保護電驛動作,造成高雄市林園、大寮、小港等區共 3 萬 1588 戶停電,台電隨即派員搶修。

台電表示,下午 2 時 40 分恢復約 1 萬 9555 戶正常供電,下午 3 時恢復拜耳、東聯、亞聚、台達、榮林、中橡、信昌、台苯等 8 家石化廠用電,並在下午 3 時 26 分全部恢復供電。

不過,林園石化工業區服務中心與台電掌握受停電影響廠商有所出入,不願具名林園石化工業區服務中心主管表示,因停電而受影響的廠商有亞聚、信昌、台苯、東聯、中橡、台達、南帝、和益及科思創等9家廠商。

他說,停電大約 2 小時,造成石化廠生產線全面停擺,因製程需要混合原料,恐怕得報銷管線中的原料。目前尚未掌握損失金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