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役軍人屢抗爭 中國官方:要熱情文明接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近來屢次出現退役軍人上街抗議福利不公事件,退役軍人事務部今天下發通知稱,要大力宣傳正面典型,要堅持熱情文明接待,帶著責任和感情扎實做好退役軍人信訪工作。

央視新聞報導,數百名中共退役軍人今年「十一」長假期間聚集山東平度抗爭,發生激烈衝突遭清場。事隔兩個月後,中國官方今天宣稱此案是「嚴重暴力犯罪案件」,對其中 10 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鑑於抗爭事件不斷,退役軍人事務部今天傍晚在官網發布通知稱,各地退役軍人事務廳(局)要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帶著責任和感情扎實做好退役軍人信訪工作,切實維護廣大退役軍人合法權益。

對於此前退役後福利不公等老問題,通知稱,要按照中央有關政策規定,「創造性」地研究制定具體措施辦法,妥善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要堅持重點問題重點解決,對應安置未安置、安置後未上崗(就業)等問題,要積極拓展就業管道。

通知指出,要把做個別退役軍人疏導工作與做退役軍人家屬勸解工作相結合,消除思想隔閡。要開展「一對一」幫扶援助並建立機制,用足用好社會保障、臨時救助、住房醫療政策,保障好基本生活。

在宣傳上,通知強調,要大力宣傳正面典型,以「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為載體,有計畫有步驟地推選和集中宣傳本地區退役軍人群體先進典型事蹟,引導廣大退役軍人保持優良作風,努力營造退役軍人珍惜榮譽、奮發圖強的濃厚氛圍。

對於信訪接待工作,通知要求,要堅持熱情文明接待,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嚴格依法按政策辦事。要暢通信訪管道,以減少越級到省訪進京訪。要充分發揮基層鄉鎮、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的優勢,主動靠前瞭解退役軍人情況,努力把矛盾和問題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

但這份通知在最後也強調,對極少數打著「退役軍人」旗號的違法犯罪分子,要積極配合公安部門依法處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