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心園遊會迴響熱烈 金門家扶經費有著落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愛心園遊會,今天在福建省府前廣場登場,民眾扶老攜幼一同歡樂。家扶中心估計收入可達新台幣 150 萬元,受助家庭愛心禮券可如期發放了。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感謝各界支持,讓家扶走過半世紀,他表示,現在家扶中心扶助各鄉鎮弱勢兒童家庭,有 210 戶約 350 位孩童;透過年度寒冬送暖園遊會招待受扶助家庭,也藉由活動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孩童更努力向上學習,同時鼓舞家長勇敢樂觀面對逆境。

園遊會特別表揚長年支持贊助家扶的個人和企業。其中,金合利鋼刀總經理洪秀暖助養家扶兒進入第 20 年。她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有能力就多幫助有需要的人,不足掛齒。冠峰建設負責人許燕輝也連續 11 年捐助家扶,他說,早年家貧,11 年前成立公司後就參與家扶活動,今天帶著兒女上台,要把扶持弱勢族群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

金門家扶中心園遊會已辦理 30 多屆,規模從早期簡單的形式到現在 80 攤的規模,也成為金門地區年度盛會。今天園遊會設有飲食、遊戲、兒保闖關和機關單位的業務宣導攤位。

其中,金湖國小幼兒園的「湖幼咕嚕暖心家」攤位推出幼童手做的松果吊飾和枯枝創作,相當有巧思;紅豆湯圓的湯圓也是小朋友親手揉的,材料地瓜更是取材自校園的小農場。許多幼童今天在爸媽帶領下,來到攤位前買下自己的手作,更多體會自助人助的涵義。

第九岸巡隊人員則是由隊長吳建冠帶領,在現場手沖咖啡,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品嚐消費。園遊會的亮點是金防部兩棲偵察營弟兄的戰技操演和格鬥戰技表演,民眾擠爆現場,看得大家熱血沸騰。小朋友直呼,「太厲害了」。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每年歲末,家扶中心都會致贈受扶助家庭賣場禮券 1500 元,原本只有募到 100 個家庭的經費,從園遊會盛況看來,收入應可以達到 150 萬到 200 萬元,其中結餘優先購買禮券,致贈受扶助家庭,讓受助家庭到賣場採購各自所需的物資。

園遊會其他結餘款將做為家扶中心「扶幼助學」使用,提供扶助對象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生活補助、醫療補助、團體輔導及團體活動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