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2019年大選 預定2月底舉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nny_Joka

泰國軍政府日前邀請各政黨舉行選舉會談,討論明年大選期程,原則決定年底前解除政黨活動禁令,預定在 2019 年 2 月 24 日舉行全國大選。

明年大選將先選出國會議員,再由國會議員選出總理。

泰國軍政府 7 日舉行國會選舉會談,聽取各政黨對明年大選期程的意見,會談由泰國總理、國家和平暨秩序委員會(NCPO) 主席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主持,受邀的 105 個政黨有 75 個政黨代表參加,但主要政黨如民主黨、為泰黨等都未派人參與。

國會選舉會議原則決定,本月底前解除政黨活動禁令,大選舉行時間暫訂為 2019 年的 2 月 24 日,確切的日期由 NCPO 決定後對外公布。

2014 年 5 月時任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發動政變,成為泰國總理,過去 4 年軍政府掌權,多次以憲法及立法程序為由,延遲選舉日期。

泰國國會議員相關選舉法案在今年 9 月 12 日經政府公報公告,將在本月 11 日生效,依泰國憲法規定,國會選舉法令生效後,必須在 150 天內舉行大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