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退之:農業政策檢討沒有上下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在台南市西港區胡麻節中表示,農業政策的檢討,沒有上限也沒有下限,有必要修法就修法。

李退之指出,農業政策的檢討,會和農民直接溝通,執行時也會傾聽農民心聲;以農業收入來說,農委會調查不是要課稅,只是想找出農產品價格為何不能提高,收益無法回到農民身上。

他表示,產銷失衡一定要檢討,且不能用平均數字回應農民。全國最大農產拍賣市場的均價,不代表農民的收益,台南農民送到北部拍賣,若是被殺尾盤,就會血本無歸,連紙箱錢、油錢都不夠。

李退之說,若是市場受限規定,就可思考修法,如此才能讓農民獲得應有的收益,這樣的檢討才能讓農民有感,而不是只有數字。

另外,李退之並指示,台南區農改場改良成功的胡麻採收機,要直接讓農民受惠。台南主要胡麻產地的西港、善化和安定三區農會,農委會將專案全額補助「胡麻採收機」,成立機械採收團,這是對農村缺工及農業人口老化的具體作為;其他農會如有需要也可提出,農委會一定跟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