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通過前夕 成美攻擊箭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在聯合國 10 日摩洛哥開會通過一項全球移民契約前夕,美國將矛頭對準這項契約,表達強力反對之意。美國去年宣布退出協商,引發多國跟進或持保留態度。

美國在冗長的聲明稿中指出,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 顯示「聯合國以犧牲各國管理移民制度主權的方式,推動全球治理之舉」。

法新社報導,這項去年 7 月達成的無約束力協議成為右派和民粹政客的目標,他們抨擊這項契約公然冒犯國家主權。

美國憂心支持者利用這項契約推動移民方面的「國際習慣法」或「軟法」。美國去年 12 月宣布退出協商。

美國發表長達 3 頁的聲明臚列反對理由,比如說契約中有一項條文說,拘禁移民應該是「最後的手段」,華府主張這點和美國法律不符。

美國也關切這項契約「對於移民目的地國家付出的代價予以淡化」,像是「低技術勞工的就業流失」,以及造成「公共服務的緊繃」。

雖然已經有多國宣布退出,聯合國 10 日將在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舉行為期 2 天會議,通過這項移民契約。

匈牙利去年宣布退出後,澳洲、以色列、波蘭、斯洛伐克、捷克、奧地利、瑞士、保加利亞、比利時、拉脫維亞、義大利和多明尼加共和國等國不是宣布退出,就是持保留態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