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航擬在印尼設窄體客機維修中心 攻東南亞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航空表示,正評估在印尼巴淡島或民丹島設立窄體客機維修中心,未來可望成為全台首家赴東南亞拓展維修業務的廠商,可囊括印尼、新加坡和越南等國市場。

亞洲航空表示,亞航除了原有的軍機保養、修理和翻修業務外,近年不斷強化民用客機的維修保養業務,希望擴大營收占比,主要從國內及國外雙主軸來著手。

亞航董事長盧天麟強調,隨著政府新南向政策,亞航正規劃海外投資設廠;亞航民用機業務在東南亞市場具品質及交期的優勢,隨著柬埔寨政府民航局認證通過、積極爭取今年底通過 EASA 認證及拓展亞洲地區航空機隊維修訂單,不排除至東南亞地區設廠,就近服務客戶。

盧天麟 10 月初率團與印尼航空大廠簽屬備忘錄 (MOU),藉此擴大東南亞地區民用機業務,目標成為亞太地區窄體客機的維修中心。亞航內部正評估在距離新加坡南方外海不遠的印尼巴淡島或民丹島設立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單走道客機維修保養業務。

亞航表示,正評估在巴淡島或民丹島設維修中心,仍與印尼中央政府和當地政府溝通及評估財務計畫中,目前還無法確定投資額度及未來可能成立合資公司的印尼合作夥伴。

亞航指出,巴淡島或民丹島距離新加坡相當近,距離週邊國際大城,包括印尼雅加達、越南胡志明市等很近,飛行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另外,距離其他東南亞新興國家柬埔寨、緬甸、寮國也不算太遠,均為亞航未來設立維修中心可以提供服務的地區。

亞航分析,泰國、馬來西亞均有很強大的民用機維修能量,而其他東南亞國家較少這類能量,因此除了著眼印尼這兩個島的地理位置優越外,主要考量到印尼是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實力不錯,往來的航班也夠多,且飛航東南亞的廉航班機多為單走道客機,維修保養業務潛力頗大,未來憑藉亞航的技術能量,可望在海外市場大展身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