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餐桌就在田裡 屏東南瓜農辦產地野宴秒訂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里港鄉南瓜農李文修的瓜棚,今天與高雄一家餐廳及世界麵包冠軍烘焙師陳耀訓合作,舉辦一場瓜棚下的田間野宴,一人要價新台幣 2800 元,60 個名額推出就被秒殺訂光。

原本就是美景的栗子南瓜棚下,擺著一長排白色餐桌,以文心蘭及各式農產品裝飾,現場也賣啤酒、紅酒及麵包,還推銷大武山下的產銷履歷雞蛋;在音樂飄揚聲中,一座天然的南瓜棚餐廳,充滿著夢幻情境,讓來客都感覺很舒服、很享受,主辦單位還提供斗笠,讓食客在南瓜棚下照「農夫」照。

李文修承襲父親種了幾十年的南瓜,他說,接手後就很想做文創,遇到開餐廳的許寬柏與吳錦怡夫婦,理念一拍即合,5 年前開始把種在地上的南瓜田改成棚架式栽培;去年首度合作,開啟南瓜棚下的田間野宴。

吳錦怡表示,他們盡量採用有產銷履歷的食材,也因此常下鄉尋找友善耕作的農民,舉辦田園野宴是想讓消費者溯源食材,了解產銷履歷的耕作,讓消費者實地體驗從產地到餐桌,也享受不一樣的用餐情境。

吳錦怡說,去年第一次與李文修合作,60 個名額一推出就秒殺訂光,今年共推出 5 場,也是秒殺速度被訂光。她說,經營綠色餐廳不容易,因為有產銷履歷的食材多樣性及產量都不夠多,希望政府能夠再推廣,讓更多農民響應產銷履歷及友善耕作。

這次的餐會找來去年奪下世界麵包冠軍烘焙師陳耀訓,醉心於在地食材的他說,隨著季節的變化採用在地食材,也讓烘焙出來的麵包呈現不同風味。

從事花藝教學的馮姓民眾帶著家人參加餐會,他表示是第二年參加,瓜田野宴的氣氛及認識產地食材,都讓他覺得是很值得的餐會;柯姓民眾說,原本覺得一人 2800 元的確有點貴,但來到現場感覺很享受,覺得很值得,如果南瓜一年只結一次果,那今天來就賺到了;周姓餐客也是帶著親友訂一桌,直說氣氛太好了,很享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