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漫畫家許貿淞封筆作 傾注10年出版佛祖傳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7 年金漫獎「特別貢獻獎」得主許貿淞一生奉獻漫畫創作,他耗時 10 年繪製的封筆之作「佛祖傳」如今推出,760 頁皆為手繪彩稿,以細膩工筆技法、嚴實考據經典,闡述佛學教義。

1960 年代後,獨樹一格的武俠漫畫在台蔚為風潮,造就台灣漫畫史一段全盛時期,其中許貿淞的「武林皇帝」、「神拳流星」、「雄獅」等作品當年轟動全台、膾炙人口,更與漫畫家游龍輝並稱「北游南許」。

許貿淞一甲子的創作人生,儘管歷經漫畫審查制度的風風雨雨,依然無法澆熄對漫畫的熱情,共創作近百部長篇連環漫畫。中年以後,許貿淞開始靜心鑽研佛法,以朱砂畫神佛,開過多次畫展。

如今許貿淞已年過 80,他將其傾注 10 年的封筆鉅作「佛祖傳」重磅推出,多達 760 頁手繪彩稿,嚴實考據各經典,精研佛學總集「大藏經」,以細膩工筆技法、鮮明水彩畫風,闡述佛學教義,重現佛陀降生、成長、弘法、入滅的感動。

在這個網絡興盛的年代,年輕的創作者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日系、歐美漫畫風靡全球,許貿淞一直認為,台灣應該要有自己的漫畫業,要多創作出自己的故事,要有自己的風格。

許貿淞一生見證台灣原創漫畫的起伏,如今高齡的他,出版新作「佛祖傳」,除了替他漫畫生涯留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努力不懈的精神更是所有漫畫創作者的指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