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董事長專輯「祭」 入圍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獎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2019 葛萊美獎入圍名單揭曉,設計師蕭青陽操刀憑藉董事長樂團專輯「祭」,再度獲得 2019 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獎(Best Recording Package)提名,這也是蕭青陽第 5 度入圍葛萊美獎,他說能再次讓台灣傳統文化之美被國際看見,很興奮!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則感到「很不可思議」,但能夠在如此盛大的國際音樂平台上,讓國際看見台灣,他們也非常開心!

董事長樂團「祭」專輯,從一開始發想籌備,就是希望走上國際發聲,為此他們特別找曾多次入圍葛萊美唱片設計獎的蕭青陽出馬操刀,並且想辦法讓專輯能在美國發行,經過許多努力,如今終於如願獲得評審青睞,獲得 2019 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獎提名。

蕭青陽説,這是他第五次入圍葛萊美,還是很高興,沒想到葛萊美的評審依舊願意給他機會,讓台灣文化之美被看見,真的很興奮、很過癮。蕭青陽:『(原音)藉由葛萊美這個平台,把全世界再翻出來再來欣賞台灣,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因為音樂無國界,用無國界的方法來欣賞台灣在地很傳統的美感跟音樂,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蕭青陽表示,這次專輯封面設計,是根據董事長樂團音樂風格,以台灣民間祭祀的傳統文化為概念,將封面設計成金紙形式,裡頭的歌詞也是用燙印方式印製,樂迷拿到專輯打開封面,就像是台灣傳統拜拜時,向神明、祖先祈求心靈平安的一種感覺,這也是他一直以來努力把台灣文化、尤其是傳統文化介紹給國際的一個很重要的理念。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第一時間聽說「祭」專輯入圍葛萊美,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他也感嘆,台灣文化的美,自己人看不到,反而要透過國外獎項來肯定。吳永吉說:『(原音)很屌啊,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你必須去做,你才有機會被看到。其實台灣的這些文化的美,我們身在這塊島嶼上,反而自己都看不到,一定要透過國外一些入圍獎項,讓大家知道,像這張也沒得到金曲獎,連我自已的知道我們文化的美,自己裡面是看不清楚的。』

吳永吉也透露,王建民紀錄片導演Frank才剛跟他聊到董事長樂團何時再到美國巡演,他還笑說如果入圍葛萊美就會去,沒想到隔沒幾個小時就傳出他們的專輯封面入圍葛萊美,真的很巧。

既然入圍了,蕭青陽說,他很希望能帶著董事長成員穿著八家將造型衣服踏上葛萊美紅毯,肯定造成轟動。主唱吳永吉也覺得是很酷的點子,還笑說雖然是第一次和葛萊美沾上邊,連頒獎典禮在哪舉行都不知道,但一定會參加,絕對不會錯過!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