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增芝專欄》都選完了,還在繼續造謠高雄負債3000億?

圖片來源:Google 搜尋截圖

原文出自陳增芝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柯文哲還在說高雄負債 3 千億,這是要讓媒體造神,韓國瑜未上任已還 589 億嗎?

選舉結束了,投票前,舖天蓋地的假新聞、以及建立在虛偽捏造的政治評論,選後仍然更加猖狂。高雄市政府澄清 N 百遍的事實與數據,到了選後,堂堂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然還在說高雄負債 3 千億。

根本沒有高雄負債 3 千億這個數字!早在選舉過程中,高雄市政府已多次澄清說明,提供財政部數據,但是網路社群仍不斷出現海量的抹黑污衊。

甚至直到選前一周的電視辯論,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仍然信口雌黃,強化網路謠言的「高雄負債 3 千億」數據。

沒想到的是,選後仍有許多只為了攻訐陳菊,加碼所謂「不知用到哪裡去」,並導向指控貪污結論的政治評論,更是莫名其妙到極點。

惡意評論者怎麼可能不知道,政府預算,無論歲入歲出,包括舉債與用途,都是經過議會審查通過,陳菊執政 12 年,前面 9 年都是朝小野大,國民黨掌握市議會「多數」,所謂「不知用到哪裡去?」是把國民黨的高雄市議員都當成廢物白癡嗎?

更何況,根本沒有負債 3 千億這個數字,硬要說四捨五入,選前財政部最新數字是 2411 億,又該怎麼四捨五入?

2411 億如何而來,為避免有人閉著眼睛說不相信,在此謹以親藍色彩的聯合報系經濟日報所整理的統計表來說明。

當然這個統計表的設計,自始明顯為了打擊陳菊,而以「繼承債務」為基準,造成乍看之下,絕大部份的負債,都是陳菊造成的錯覺。

吳敦義接任高雄市長時,承擔債務是 449 億元,1998 年交給謝長廷時是 482 億元,到 2006 年陳菊接任時,負債已經增加到 1198 億元。

這 706 億的增加,最主要是因為謝長廷為了全力建設高雄捷運,但是高雄不像台北那麼好命,可以獲得中央的全力浥注,只好自力自強,舉債的建設。

2006 年陳菊接任,就已經承擔 1198 億元的負債,2010 年的縣市合併,更是雪上加霜,因為高雄市概括承擔原高雄縣 264 億元的負債,高雄縣過去按比例每年可以獲得約百億的補助款,又遭到馬英九政府的惡意不補助,累計總計 818 億元。

新北是直接升格,桃園、台中等是「縣市」合併升格,全部都是同級調整。但是,馬政府承諾的補助款不變,只適用在國民黨執政的新北、桃園、台中,卻不適用在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縣」不同級合併,即直轄市的高雄市,合併不同級的高雄縣。

換句話說,馬政府承諾補助款不變的惡意跳票,致使高雄市歲入預算,自 2011 年「市縣合併」起,短收原高雄縣應獲的補助款之下,高雄市不只承擔原高雄縣的 264 億負債與施政必要預算,同時無法獲得相應的預算分配。兩者相加之下,共計是 1082 億的赤字。

陳菊總計 12 年任內,舉債 1037 億元,還債 1208 億元,還債比舉債還多出 171 億元,明明是歷任財政最優的市長,但是目前許多攻擊污衊陳菊的政治評論,都絕口不提連聯合報系都不否認的客觀數據,也絕口不提目前 2411 億的數字如何而來,並且一味重複韓國瑜抹黑的「高雄負債 3 千億」,令人髮指。

陳菊的有口難言,在於既不能抱怨前任市長謝長廷,也不能抱怨合併高雄縣的拖累,單單為了拉平弱勢族群相對較多的原高雄縣社福支出,以及近年來氣候異常,原高雄縣基礎建設落差,所導致的迫切性治水需求,在在都加重市政預算負擔。

所謂雪上加霜,更是因為偏偏又遇上「預算分藍綠」的馬政府及吳敦義內閣,惡意不履行「補助款不變」的承諾,讓原高雄縣應有比例的補助款歸零,這等於是增加負擔又減少收入的雙重打擊。

如此全台唯一僅見的沈重負擔,無法讓心中只有顏色,卻又自命政治評論者,說句公道話也就算了,但是竟然可以無視客觀數據,昧著良心導向貪污指控,如果這不叫抹黑栽贓,那什麼才是呢?

圖片來源:陳增芝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