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五河川局舉辦水環境建設宣導說明會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配合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7 日上午於嘉義創新研發中心召開全國水環境計畫推動說明會,由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主持,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及轄內區公所、NGO 團體、大專院校、小學同學及民間團體等數百人參與,會中以深入淺出的全版靜態展覽,搭配互動式的闖關遊戲,吸引民眾駐足閱讀後,再進行趣味遊戲,並且關關有獎,讓民眾進行輕鬆歡樂了解與水環境建設。

陳中憲局長表示,「河川是文化的起源,水環境是都市的靈魂。」嘉義市因應城鄉發展思維變化與環境永續發展需求增加,選定「道將圳水環境改善計畫」及「北排水維新支線環境改善計畫」兩處水環境亮點,在經濟部已核列 2 億 6477 萬元的經費挹注下,「道將圳水環境改善計畫」將結合嘉義市政府自籌經費辦理之人行景觀橋(即彌陀映月橋),利用道將圳兩岸腹地,串聯綠色廊道,配合第五河川局執行之八掌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總經費 1 億 2 千萬元,目前正辦理發包中,未來將與嘉義市政府攜手打造忠義橋至永欽一號橋優質的水岸環境,使八掌溪成為嘉義市美麗的後花園及生活場域,成為民眾活動的熱點。

第五河川局秘書孔祥嘉表示,本次說明會為配合經濟部水利署政策加強推廣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之理念與願景,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嘉義市區域亮點工程宣導為主題。達成行政院工程會「資訊公開、民眾參與」之目的,廣邀社會各界所有關心河川水環境相關人員參與本次說明會及記者會,第五河川局期望透過此次說明會讓各界對全國水環境計畫之推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水環境教育向下紮根小朋友參加闖關活動。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