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人壽違規 遭罰260萬元及5糾正

圖片來源:pixabay

富邦金控旗下富邦人壽為了圖方便遭到主管機關重罰,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富邦人壽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 (OIU) 因有對岸人士未入境就投保,遭罰新台幣 200 萬元。

金管會保險局壽險監理組組長蔡火炎表示,依現行規定,中國要保人若要透過 OIU 在台灣的保險公司投保,需有入境台灣的事實,但富邦人壽貪圖一時之便,讓對岸人士在境外投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裁罰 200 萬元。

此外,富邦人壽對短期內財務告知書所載客戶財務狀況有顯著差異的保單,在未了解差異原因前即逕予承保,也予以裁罰 60 萬元。

金管會表示,富邦人壽越南子公司在防制洗錢作業管理未至少每年檢視 1 次及所訂風險評估內容未涵蓋可疑交易原因與相關分析、風險抵減措施與預防規劃,也未包含確認客戶身分與洗錢及資恐風險管理目的所需的集團內資訊分享政策及程序等 5 項缺失,則是處以 5 項糾正。

富邦人壽發布重大訊息回應,將依照處分文內容處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