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每年135萬人道路意外喪生 世衛籲採取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全世界每隔 24 秒就有 1 人因道路交通意外死亡,每年總計 135 萬人因而喪生,呼籲全球採取行動。

法新社報導,世衛今天發布的「全球道路安全狀況報告」(Global Status Report on Road safety)顯示,短短 3 年,每年相關死亡人數就增加近 10 萬,道路交通意外已成為 5 歲至 29 歲小孩與年輕人的主要殺手。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聲明中指出:「這些人因交通移動而付出生命代價,令人無法接受。」

他說:「沒有不作為的理由。這個問題已證實有解決方案。」

然而,儘管死亡總數增加,與全球人口及車輛成長數相較,近幾年死亡率已穩定下來。

世衛說:「這顯示部分中等與高收入國家現有的道路安全行動,已讓情勢緩和。」

報告發現,這主要仰賴於針對重大風險的立法更完備,這些風險包括超速、酒駕、不繫安全帶、孩童規範或安全帽;另外,人行道、腳踏車專用道等基礎設施和更完善的車輛標準,也發揮功效。

不過,雖然許多國家為改善情況而加緊努力,還是有許多貧窮國家在這方面遙遙落後。

此外,根據這份報告,「沒有一個低收入國家的總死亡數有所下降」。報告補充,低收入國家道路交通死亡風險,仍比高收入國家高 3 倍。非洲的死亡率特別高,每年每 10 萬人當中,就有 26.6 人死於交通意外,相較之下,歐洲為 9.3 人,死亡率最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