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JR山手線新站「高輪Gateway」 2020年春啟用【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睽違半世紀,日本東京 JR 山手線出現新車站。朝日新聞報導,這是山手線繼 1971 年的西日暮里站啟用以來再建新站。位於東京都港區田町站至品川站之間的新站,名稱已決定為「高輪Gateway」,預計於 2020 年春天啟用。

朝日新聞報導,JR 東日本針對占地約 13 公頃的機廠舊址進行再開發計畫,希望利用可通往羽田機場的便利性,打造出國際交流的據點;而新站則是其中的核心設施。新站主體為 3 層樓高,由負責新國立競技場的建築師‧隈研吾設計。1 樓是月台,2 樓則是驗票口及活動會場,將成為往來城市的出入口。以日式摺紙為設計的大屋頂是一大特色。

該站日前進行站名票選,六萬四千人從一萬三千多個名字中,依序選出前三名高輪、芝浦、芝浜。有趣的是票選排名第 130 位只有 36 人支持的「高輪 Gateway」雀屏中選,原因是 JR 東日本委員會認為該地自古有道路,是江戶玄關口,以地名「高輪」配上意思是門口的「Gateway」做為新站名,有其歷史意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