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雙城耶誕 接駁車遊燈會和萬金聖誕季

屏東縣政府打造耶誕氣氛,今年結合屏東公園的耶誕燈會和萬巒鄉「萬金聖誕季」,推出雙城耶誕接駁車,將載遊客一次遊屏東公園的燈會及「萬金聖誕季」,明天起展開系列活動。

屏東縣政府表示,每年舉辦的「萬金聖誕季」去年開始回歸宗教,不再由縣府主辦大型活動,由萬巒鄉公所結合萬金聖母聖殿的傳統耶誕活動,舉辦「萬金聖誕季」;屏東縣政府部分,則在屏東市屏東公園有耶誕燈會,且明天起展開一系列活動。

縣府指出,在屏東公園部分,8 日起至 25 日每週末晚間有耶誕老人快閃,將隨機出沒傳遞佳音及發放小糖果;8 日、9 日、15 日、16 日有泡泡表演秀,至 31 日還有耶誕婆婆變裝及耶誕彩繪祈福活動。

「萬金聖誕季」由萬巒鄉公所舉辦,自 9 日起展開,以「愛滿全城 幸福萬金」為主題,有萬金地區傳統的馬槽文化裝置比賽、「看見萬金」手機攝影比賽及「萬 Night In 橋下音樂會」,22 日「聖誕季」點燈,23 日至 24 日結合萬金聖母聖殿傳統的耶誕活動,有「迎聖嬰遊行」、「聖誕彌撒」一系列活動。

另外,萬金聖母聖殿每年 12 月第2個週日舉辦的慶祝主保堂慶活動,來自全台各地天主數千教友齊聚,隨著萬金聖母聖殿的聖母遶境萬金地區,今年將慶祝主保堂慶第 157 週年,聖母遶境活動將在 9 日舉行。

屏東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雙城耶誕」免費接駁車,15 日、16 日、22 日、23 日每天下午 3 時至晚間 9 時,從屏東火車站出發,途中停留屏東公園的燈會,然後直達萬金(吾拉魯滋部落);23 日從萬金(吾拉魯茲)往返屏東或車站的末班車為晚上 11 時 40 分;另外,29 日、30 日、31 日及明年 1 月 1 日則是針對屏東市區提供接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