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政府不漲燃油稅 黃背心成員仍將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政府針對「黃背心」運動再讓步,決定取消於 2019 年調漲燃油稅。但部分「黃背心」成員堅持 8 日會繼續抗議,認為政府不調漲燃油稅不足以平息眾怒,應做更多讓步。

法國政府原訂 2019 年元旦起調漲汽油稅及柴油稅,引發民怨,群眾自發上街抗議,以螢光黃背心為識別,稱為黃背心運動,於 11 月 17 日、24 日、12 月 1 日連續號召全國串聯抗議及封路,時而出現暴力事件。

黃背心行動一次比一次暴力,仍有約 7 成民意支持,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於 4 日宣布暫緩調漲燃油稅 6 個月,但民怨未平;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昨晚表示,取消於 2019 年調漲燃油稅,不只暫緩或延期。

黃背心運動主要是因反對調漲燃油稅而起,但艾里賽宮宣告取消調漲燃油稅後,黃背心仍維持 8 日的抗議行動,訴求提高人民購買力。

法國南部加爾省(Gard)的黃背心成員瑪莉琳(Maryline)今天接受 RMC 廣播電台訪問時說,取消燃油稅是好消息,但他們已不滿足於此,政府必須考慮他們的其他要求。

她認為,取消燃油稅的損失,政府會用其他辦法彌補,例如徵收另一種稅,「我們已經習慣政府右手給個東西,又用左手加倍收回」。

她說,政府要做更多讓步,因為不高興的人很多,不會罷休,「(問題)不只有燃油稅」。

黃背心代表之一德魯維(Eric Drouet)在BFM電視台(BFMTV)談話節目中表示,8 日抗議行動的目標是「前進艾里賽宮」,因為那是政府的象徵;主持人詢問到艾里賽宮後要做什麼,德魯維回答「我們要進去」。

艾里賽宮針對 8 日的抗議行動表示,擔心出現「高度暴力」,呼籲群眾冷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