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祁家威:想用公投破憲法是間接殺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志先驅祁家威不服中選會初審通過公投提案「婚姻限一男一女」而興訟,今天開庭;祁家威說,提案人想用公投破憲法,公投結果公布後,間接殺人使 9 名青少年同志自殺。

祁家威等人提告主張,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所提:「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及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所提:「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的公投提案,中央選舉委員會不應初審通過,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初審結論。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多次,今天在公投結束後,首次開庭,法官詢問兩造公民投票已結束,是否還有訴訟必要。

祁家威委任律師主張,依據公投法第 30 條規定,行政院應於三個月內研擬相關法律送立法院,立法院須完成審議,目前都還沒進行,本件仍有恢復可能,仍有訴訟必要;中選會委任律師則說,因公投已結束,祁家威等原告並無權利保護必要,請求法官駁回原告之訴。法官庭末諭知 12 月 20 日再開庭。

祁家威庭訊後受訪表示,提案人有宗教律法的立場,甚至想用公投技術去破憲法,這是錯誤的概念,大家都知道憲法可以破公投,公投是不能破憲法的,提案人所造成社會的危害,光是公投結果就已經影響到好幾名青少年生命逝去而去自殺,立法委員尤美女講的是 9 名,其實未遂的更多。

祁家威哽咽說,「如果他們覺得同性戀都該死,死不足惜的話,他們可以繼續做這樣無理的要求,他們不是直接殺人,是間接殺人」。

此外,曾獻瑩不滿中選會初審通過公投提案的回函公文提及,公投結果不影響立法機關制定同性婚姻相關法律等語,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辯論終結,訂於 12 月 20 日宣判。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