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能否中止脫歐 歐洲法院10日裁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英國是否能單方面中止脫離歐洲聯盟程序,歐洲法院可望於 10 日公布裁定。英國國會則將於隔天對英國脫歐協議草案進行決定性表決。

英國在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後,能否單方面中止脫歐進程?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已被要求就此作出裁決。

歐洲法院一位佐審官已發表見解,認為英國的確有權單方面中止相關程序。

本案由數名反脫歐的蘇格蘭政治人物提出,法院仍須先行確認,是否接受對此案有審理權。

歐洲法院將於 10 日宣布,法院的 26 名法官是否接受對此案行使審理權,並作出裁定。

隔一天,英國國會將投票決定,是否支持首相梅伊(Theresa May)大力推銷的脫歐協議草案。

梅伊的方案在國會中遭逢嚴峻挑戰,反對者包括親歐盟和反歐盟的議員,但梅伊仍堅持不退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