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懷民舞作精選 衛武營歌劇院首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將於明年底退休,「林懷民舞作精選」7、8 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首演,他說高雄場特別增加一段「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片段,歡迎觀眾熱情唱和。

雲門舞集創立 45 週年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7、8 日兩天在衛武營藝術中心歌劇院上演,林懷民今天特別南下出席記者會,也談到 40 年前就見識到高雄人對藝文活動的熱情與淵源,至今令他難忘。

他猶記得是 1979 年是一場在中央公園體育館的演出,他說當時門票都賣光了,但是民眾對藝文活動的熱情無法擋,民眾撲倒鐵門湧進表演場,讓原本要在門口維持秩序的他也被推擠到一旁。

當時就看到高雄人的熱情,林懷民說,現在衛武營藝術中心是亞洲最大的戲院、最好且令人羨慕的表演場域,希望大家不要讓劇院淪為建築而已,應該要多利用,進場看表演。

其實「林懷民舞作精選」兩場門票都早被搶購一空,他一再調侃主辦單位不會加場演出,讓更多民眾進場觀賞。

「林懷民舞作精選」是由過往 90 部創作中精心挑選,台北、台中觀眾反應熱烈,在高雄場特別加碼一段 2011 年作品「如果沒有你」的選段「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共有來自 9 部作品共 16 段膾炙人口的精華片段,被喻為大師引退前的最後回顧,是不能錯過的歷史性演出。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45 年前,林懷民創立雲門舞集,當時許多人不認為現代舞能在台灣生存,如今雲門舞集已成為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文化名片;雲門突破困境、接受環境和時間考驗的勇氣和精神正是衛武營努力經營的借鏡。

這次雲門的演出是衛武營歌劇院的首場開幕演出,有 2236 席,觀眾也能在這場演出搶先一睹歌劇院的雍容華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