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擺脫小孩束縛 李惠萍越野超馬跑出一片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學生時期,李惠萍一個小時都跑不完 5000 公尺,她壓根沒想過,41 歲的她會成為台灣越野超級馬拉松的國手,而會踏出步伐起跑的主因,只是為了換來屬於自己片刻的安靜時光。

李惠萍婚姻幸福,育有 2 個小孩,5 年前生完第 2 胎後,體重飆升至 60 幾公斤,孩子是她最甜蜜的負擔,也是生活壓力來源,因為小孩哭鬧對她的精神帶來極大負擔,因此她利用老公下班後的空檔,溜出門跑步抒壓。

原本只想藉由跑步換來生活上的片刻寧靜,沒想到跑著跑著,體重降下來了,現在的李惠萍體重僅 49 公斤,如果不說,根本看不出是 2 個孩子的媽。她開玩笑說:「如果 24 小時跑步和照顧小孩 24 小時,跑步應該比較輕鬆。」

學生時代沒有任何運動底子,當媽後卻從半馬入門、征服全馬,最後進而挑戰越野超馬,她笑說:「只要是當媽的人,耐力都會變好。」

今年 3 月在宜蘭舉辦的棲蘭 100 林道越野賽,李惠萍勇奪國內女子組冠軍,明年 3 月 2 日第 2 屆的棲蘭 100 林道越野賽,她也將出席尋求衛冕。

不像一般平穩的公路賽,越野超馬要在崎嶇的山林小徑中奔跑、危險性又高,但對李惠萍而言反而有種獨特魅力,她說:「因為越野賽參賽的人少,看的景色不一樣,而且在 100 公里的過程中,沒有小孩哭聲,是最大優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