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IDC:明年企業需加速數位轉型 否則將被淘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楊文君

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今天(6 日)公布 2019 年台灣ICT市場十大趨勢,包括人工智慧技術改變產業運行、終端設備越來越強大、資安管理服務轉變等。IDC台灣區總經理江芳韻指出,2019 年是「重塑創新的競賽」重要關鍵年,企業必須重視數位轉型,否則可能在未來競爭中遭到淘汰。

IDC研調機構 6 日公布 2019 年台灣ICT市場十大趨勢,隨著企業加速導入人工智慧(AI)及5G開始商轉,包含以AI為關鍵角色的新一代對話式平台將改變產業運行,以及群體智慧(Federated AI)生態圈讓終端設備反應越來越強大,還有資安防禦思維等,將成為明年關鍵趨勢。

IDC台灣區總經理江芳韻指出,全球目前市值 10 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約 200 家,又有半數在亞洲,其中有 70 家在中國,所以「創新速度快的難以想像」;她認為,2019 年是「重塑創新的競賽」關鍵年,企業必須重視數位轉型,否則可能在未來競爭中遭到淘汰。她說:『(原音)所以以台灣部分來看,企業如果不能加速創新,重塑我們在創新上的速度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淘汰,我們認為從明年開始,會是非常關鍵的年份,在對企業創新與轉型要加速。』

IDC預測,2020 年,將有超過 30 %台灣企業會採用聊天機器人這樣的對話式平台,優化營運業務,又以零售業需求最強勁,另外有 50 %的智慧型手機會搭載AI晶片。2022 年,全球 25 %的終端設備將具備AI邊緣運算功能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