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消防員拍短劇 宣導防一氧化碳中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消防局鑑於冬天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屢見不鮮,今天在第一大隊由消防員自編自導自演短劇宣導,盼藉由詼諧逗趣演出,加深民眾防範觀念,降低一氧化碳中毒發生機率。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時序入冬,內政部消防署統計資料顯示,使用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大部分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裝設於通風不良場所導致,因此訂定每年 12 月 16 日為「一氧化碳預防日」,提醒民眾加強注意與防範。

嘉義縣消防局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由男女隊員自編自導自演拍攝幽默短劇,中午在第一大隊宣導記者會中演出,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謝榮展素有「防災小博士」稱號,並在劇中教民眾正確的防制方法與觀念。

謝榮展指出,一氧化碳中毒初期會出現類似感冒、頭暈或四肢無力等症狀,因無色、無味的特性常遭忽視,民眾渾然不知已置身於危險環境中。冬天寒冷,民眾常緊閉門窗,導致通風不良,因此,瓦斯燃燒不完全而產生一氧化碳中毒。

謝榮展呼籲,「屋外式熱水器」一定要裝設在通風良好的環境,才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如不慎發生中毒症狀,請儘速向消防局求助,把握黃金搶救時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