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大跌232點 顧立雄:外資進出不需太操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華為財務長在加拿大轉機遭逮捕等因素影響,台股今天大跌 232 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從外資進出統計看來不用太操心,11 月還維持淨匯入狀態。

顧立雄今天出席商業地產資本市場國際論壇,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

顧立雄說,今天台股大跌主要是華為事件引發外界猜測美中貿易關係再度緊張,加上蘋概股表現不佳,不過就基本面而言,上市櫃公司今年 1 至 10 月營收成長約 10%、稅前盈餘成長約 15%,股利殖利率約 4.5%,基本面還是不錯。

顧立雄指出,美中貿易的緊張關係一下和緩、一下升高,投資人有不安的情緒可以理解,不過長期而言還是會回到基本面,台灣在出口數字、上市櫃公司等財務表現,都有不錯成績。

此外,若從近期外資進出統計看來,短期還不用太操心,外資目前對台股持觀望態度,如果未來發展回歸到可以預期的狀況之內,外資應該就會回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