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嚴防中國投資 歐盟各國同意建立外資審查制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lionas2

歐洲聯盟(EU)國家今天同意建立一個影響廣泛的制度,以協調歐盟各國對於外國投資的審查,特別是來自中國的投資。

路透社報導,為因應中國投資暴增,根據這項計畫,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將調查外國針對戰略技術,以及港口或能源網路等基礎設施的投資。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28個成員國的談判代表上月達成協議,以保護歐盟各國的關鍵產業。

但還不清楚是否有足夠數量的國家支持這項計畫,包括賽普勒斯、希臘、盧森堡、馬爾他和葡萄牙在內的部分國家都持反對意見。

甚至部分反對國家歡迎中國投資,例如希臘,國內最大港口彼里夫斯港(Piraeus)早在 2016 年就被中國遠洋運輸公司(COSCO)收購過半營運股權。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發言人還說,義大利和英國今天表達保留意見。

雖然這項新提案沒有指明中國,但從發起國家對於國營企業投資和技術轉讓的不滿來看,很明顯是針對北京當局。

歐洲議會將於 2019 年 2 月或 3 月針對這項提案進行表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