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表藝三場館共製計畫 黃翊工作室+長路開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去年啟動三館共製計畫,由黃翊工作室+的「長路」獲選。目前作品正如火如荼發展中,明年 2 月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同時,第二屆的共製計畫甄選即日起報名。

國表藝中心共有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與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三場館,藉著檔期、經費、國際連結等資源的串連,國表藝推出三館共製計畫,希望成為台灣創作者後盾,鼓勵創作、發表,同時走向世界舞台。

黃翊工作室+的「長路」是第一屆獲選作品,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說,這部作品讓大家看到了未來性與開展性,「我們希望這樣的計畫讓作品不再只是一次性的演出,在台灣演出之後,還能走出去巡演。」

擅以科技裝置結合舞蹈的黃翊,這次與黃翊工作室+核心創作成員胡鑑、林柔雯、駱思維共同創作。他們在舞台上打造了一座直徑 9 公尺的旋轉舞台,透過數位的定位控制,舞台的旋轉速率、方向有別傳統旋轉舞台的單一固定,藉著旋轉速度的快慢變化、正轉與反轉的細節設定,舞台將成為台上另一位舞者,與真人舞者相互呼應。

黃翊說,這是一部關於時間與人生歷程的舞作,舞者在台上的行走運動姿態,是人生的不同片段、不同的人格展現,舞台的旋轉,是時間的流動,也是記憶的回溯奔流。「長路」將於 2019 年 2 月 16、17 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5 月起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巡演。

第二屆的三館共製計畫甄選自即日起至 2019 年 3 月 29 日接受報名,提供單一計畫製作經費最高新台幣 1000 萬元及場館檔期、相關創作資源,詳細甄選辦法可至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三場館官網下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