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棒壘總會女棒積分 台灣第3史上最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天公布世界女子棒球排名,中華隊首次躍上第 3 名,僅次於日本、加拿大,且積分只落後加拿大 3 分,為史上最高名次。

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在今年 8 月世界盃女子棒球賽,闖進決賽碰上女棒強權日本隊,以 0 比 6 落敗,但取得第 2 名佳績。

今天世界棒壘球總會公布總積分,中華隊以 1297 分名列第 3 ,僅次於日本 2000 分及加拿大 1300 分,比起上次進步 3 個名次,幅度是所有隊伍中最大。

近年台灣女子棒球躍上國際,除了於世界盃取得佳績,今年初還有 3 位台灣選手進軍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成為第一批赴日本女棒打拚的旅外球員,她們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分別是曾琪、謝鈺瀅和沈嘉玟,曾琪為愛知狄俄涅隊,謝鈺瀅及沈嘉玟則是京都佛洛拉隊。

除了前 3 名日本、加拿大及中華隊,其他依序分別為美國、委內瑞拉、澳洲、古巴、韓國、多明尼加及香港。其中日本 2000 積分為滿分,且從 2010 年開始就維持第一寶座,多明尼加則是首度進到前 10 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