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馬弊案逃犯劉特佐等5人 涉新罪名警發逮捕令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對涉及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的金融逃犯劉特佐和另 4 名被告提出新的刑事指控,並向他們發出逮捕令。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弗茲(Mohamad Fuzi Harun)發表聲明表示,劉特佐與其他 4 人昨天被控 13 項洗黑錢與背信控狀,這導致一馬發展公司損失高達 11 億 700 萬美元。

弗茲也說,警方已對這 5 名逃出大馬的通緝犯發出逮捕令。

除了劉特佐,其他 4 人分別為劉特佐的生意夥伴陳金龍(Eric Tan Kim Loong,音譯)、1MDB 前法律顧問盧愛璇(Jasmine Loo Ai Swan,音譯)、前業務發展董事唐敬志(Casey Tang Keng Chee,音譯)、前財務執行董事倪崇興(Terence Geh Choh Heng,音譯)。

弗茲表示:「一旦發現他們出現在任何其他國家,警方和檢察總署將採取行動,要求把他們引渡回大馬,上庭面控。」

弗茲指出,劉特佐因涉及在 2009 年至 2011 年間將 10 億 300 萬美元轉入瑞士銀行而被控 5 項洗黑錢罪名;劉特佐和生意夥伴陳金龍也在新加坡一個銀行賬戶收取 1 億 2600 萬美元而再面對另兩項洗黑錢控狀。劉特佐今年 8 月已面臨 8 項洗錢罪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