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顧:明年不確定因素多 宜降風險資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迎接 2019 年,國泰投顧認為,全球局瞬勢息萬變,不確定因素續增,投資人應降低風險性資產比重。富蘭克林投顧則認為,隨美國升息進入尾聲,有利新興債反彈。

國泰投顧表示,2019 年將不像過去高度成長,並且波動性將上升,目前標準普爾(S&P) 500 企業對於 2019 全年的每股盈餘預估為 170 至 180 美元,較 2018 年成長 7% 至 9%。但全球局勢丕變,隨時有可能面臨獲利展望下修,所以要慎選投資標的。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今年以來印度、印尼、菲律賓、墨西哥、土耳其、南非等新興國家相繼升息,但其匯價卻因美國升息與美元強勢而疲弱,展望明年隨著美國升息進入尾聲,可望削弱美元的續強空間、有利於推升評價面便宜的新興國家當地公債及貨幣反彈。

國泰投顧指出,美國升息循環開始進入模糊地帶,市場對 2019 年聯準會升息步調看法分歧。歐洲央行(ECB)下定決心於 2019 年結束購債計畫,並於 2019 年夏季以後升息,但疲弱的經濟數據不利 ECB 太早行動。英國議會在今年 12 月 11 日將表決脫歐協議,通過與否都將影響 2019 年 3 月以後英國與歐盟的關係。

富蘭克林投顧評估,明年美國經濟成長要超越今年不易,且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仍在,雖然市場預期聯準會今年 12 月升息 1 碼,但聯準會對明年升息步調恐且戰且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