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擬放寬商務簽證年限 可延長至15年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政府為了讓外國人經商更加便利,決定放寬商務簽證的年限至 15 年,且外國人可在緊急狀況下把簽證轉換為醫療簽證,這些作法皆有利於包括台商在內的外國人士在印度從商。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內政部次長高巴(Rajiv Gauba)昨天在「精簡簽證制度」會議中表示,印度將延長商務簽證年限。

報導又引述一名未具名的官員補充說,商務簽證可以延長至 15 年,一次為期 5 年。換句話說,如果持有商務簽證,雖然一次為期 5 年,但到期前可直接辦理延簽,而不需要重新申請,對商務人士便捷許多。

高巴認為,一個親切的簽證制度也是經商便利的一部份。

印度的商務簽證年限為 5 年,但許多外商表示,過去申請商務簽證,印度當局大多只給 1 年,但也曾聽聞有人拿到過 3 年的商務簽。

一些台商聽聞印度政府計畫中的上述政策後都表示歡迎,認為這有助商務往來,促進在印度的商務活動。

但也有外商根據過往經驗認為,這項政策目前看來宣示意義較大,未來還要看相關的施行細節,因為印度的官僚系統和政策的不穩定性,才是影響經商便利性的主要因素。

此外,高巴說,在印度的外國學生可在沒有薪酬下取得實習簽證繼續課程;外國人可在緊急狀況下把簽證轉換為醫療簽證;並允許持有長期簽證的外國人參加會議。

高巴說,印度政府的目標是在建立一個簡單而沒有困難的簽證制度,以方便外國旅客來印度及停留。

高巴在會議中也指出,印度過去 4 年發出的電子簽證數量有巨大成長,從 2015 年的 51.7 萬人次成長到今年 11 月 30 日的 210 萬人次。

他說,最近推出的 e-FRRO 線上申請簽證系統也為外國人提供 27 種簽證相關服務,讓外國人不需要到外國人區域登記辦公室(Foreigner Regional Registration Offices, FRRO)辦理簽證延長或變更簽證狀態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