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核家園2025年期限 經濟部正式公告失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投通過刪除 2025 年非核家園年限,經濟部 4 日正式公告此項條文自 2 日起失其效力,並已著手進行法制程序,預估最快 6 日經行政院院會通過,送立法院排入議程。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在 4 日正式公告,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 114 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自 12 月 2 日起失其效力。

依公投法規定,有關法律的複決案,原法律於公告投票結果日起算至第 3 日起失其效力,中央選舉委員會在 11 月 30 日公告此案投票結果,經濟部依此進行公告。

經濟部官員表示,此案本週會報院,最快本週或下週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就會送立法院排入議程;原法律已依公投法失效,不受法制作業完成時間影響。

經濟部已著手檢討能源政策及核電廠現狀,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表示,會在 2 個月內提出結果,也會視盤點結果討論核電廠是否延役。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