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塑膠吸管扼殺地球 洛杉磯擬2021年全面禁用

圖片來源:Pixabay

洛杉磯市議會今天通過提案,加碼限制塑膠吸管,研擬 2021 年全面禁用;提案的市議員秀出一張海龜鼻子插著吸管的照片,強調「濫用塑膠正扼殺地球」。

美國加州從明年 1 月 1 日開始限制特定餐廳主動提供塑膠吸管,洛杉磯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打算擴大適用範圍到速食業者。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9 月簽署新法,2019 年 1 月 1 日開始,除非顧客開口索取,加州境內所有提供完整服務的內用餐廳禁止主動提供塑膠吸管,但不包括速食餐廳。

洛杉磯市議會今天以 12 比 0 無異議通過,提議起草法令,要求所有的餐飲場所,除非顧客要求,否則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跟加州限塑措施相比,洛杉磯市準備推動的法令將所有餐廳包含在內,包括速食餐廳。

但經過與速食業者溝通,這項措施允許一個例外條件,針對有得來速車道的餐廳,業者可以告知車上顧客,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索取吸管。

這項提案起草之後,仍要經由委員會及議會同意通過。提案的洛杉磯市議員歐法瑞爾(Mitch O’Farrell)表示,希望這項法令能在 2019 年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針對員工 26 人以上餐廳開始實施,10 月 1 日擴及所有餐廳。

議會也要求洛杉磯市衛生局在 90 天內提出報告,評估到 2021 年逐步禁止使用塑膠吸管的可行性,研究可生物分解或可回收使用吸管的配套方案。

歐法瑞爾在今天投票前發表談話時,秀出一張令人於心不忍的照片,照片中一隻海龜的鼻子裡插著塑膠吸管。這張照片幾度在限制塑膠的議題上獲得公眾關注。

歐法瑞爾說:「我們作為一個社會,能夠做出不同選擇。活生生的證據在此。濫用塑膠的結果正在扼殺這個地球。」

支持環保的布朗日前簽署加州限塑法案時,聲明表示:「讓想用塑膠吸管的顧客開口索取,只是非常小的一步。」但這項措施會讓所有人在索取吸管前,停下來想想,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目前舊金山與加州一些更小城市如馬利布(Malibu)、曼哈頓海灘(Manhattan Beach)已經全面禁用塑膠吸管。飲料業者星巴克(Starbucks)也宣告在不久的將來不再提供吸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