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租豪宅 房仲:不在乎投報只盼好買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媒體報導,台北市帝寶豪宅傳出在房屋網站以月租 30 萬元出租,房仲表示,目前豪宅價格行情不好,屋主出租豪宅並非在乎投報,而是希望找好買家。

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家族所擁有的兩戶帝寶豪宅中的一戶正刊登在房屋交易網站求租,不含管理費,月租新台幣 30 萬元,拆算租金單坪 1852 元,合乎帝寶以往出租行情。不過,連家對此低調。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豪宅多半由屋主自住或轉手獲利,但目前市場行情不好,賣不到理想價格,與其空屋待售,空著也是空著,屋主乾脆出租來度過低潮期。

張旭嵐指出,租屋網站上曾有 210 坪的帝寶出租開價月租金 60 萬元,文華苑也有多戶開價 55 萬元。不過豪宅每月租金很高,但投報率其實不高,至多 1% 到 2% 之間。

張旭嵐說,台灣房屋統計過台北市幾棟豪宅曾出現的月租金,台北信義約 22 萬元到 45 萬元;帝寶 24 萬元到 33 萬元;寶徠花園廣場 17 萬元到 22.6 萬元;慕夏四季 24.7 萬元到 33 萬元;文華苑 40 萬元到 52 萬元。

她強調,富人購置豪宅多半不以收租為主,尤其是蛋黃區的豪宅屋主,看中的是長線增值空間,期待房市走揚後轉售賺利差;不過近年房價下修,屋主逐漸妥協,透過出租方式間接尋找合適買家;也因應豪宅租賃需求增加,近年越來越多企業由本業轉投資成立公司專營豪宅的買賣和租賃,處理公司資產和資金。

她說,豪宅租客類型不同,但能支付這類高租金者多為外商高階商務主管、外交官等。這些外商或外交官等,為了工作方便,多集中在台北市信義或大安區,不但國際化程度高,商業機能也強。

她發現,豪宅屋主較偏好租給外商主管,不僅素質好,租屋期間屋況維持不錯,多半不會有太複雜的問題要處理,且外派主管的租屋津貼高,尤其是歐美外商的預算比日籍公司高,又全由公司代理,繳款穩定,是豪宅屋主眼中的好租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