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氣候會議 電車廣告提升台灣能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4 屆締約方大會 12 月 2 日至 14 日在波蘭卡多維斯(Katowice)舉行。卡多維斯會場附近的電車車身可見橘紅色的台灣廣告,凸顯台灣可扮演的角色。

為促進國際社會了解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訴求以及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與成果,外交部透過多元方式宣傳,包括透過卡多維斯戶外候車亭燈箱廣告、電車車身廣告。

外交部指出,這個特色廣告結合台灣客家花布圖案,上面寫著「對抗氣候變遷 台灣可以幫助」(Combating Climate Change, Taiwan Can Help)等字樣。卡多維斯會場附近路線的戶外候車亭燈箱,以及電車都可看到這個橘紅色的廣告。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陳銘政受訪表示,國際宣傳最重要的就是要打中核心;他認為,電車廣告「是最好的宣傳管道」。曾任駐波蘭代表的陳銘政說,冬天時,因為下雪的關係,大部分的波蘭人不開車,大多選擇搭乘當地電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透過電車廣告,符合當地效益。

他指出,電車廣告大約從聯合國氣候會議開始前一週就刊登,將持續到會議結束後一週。透過這項廣告,希望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讓大家看到台灣在氣候變遷可扮演的角色。

同時,陳銘政表示,外交部透過與波蘭媒體合作,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包括「華沙之聲」(Voice of Warsaw)雜誌策製「雙城故事:高雄與卡多維斯」(A Tale of Two Green Cities: Kaohsiung and Katowice)」專題報導;將雜誌放在會場周邊展示,盼與會人士看到報導後,增加對台灣的認識。

另外,外交部也安排國際媒體專訪台灣代表團團長、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會議期間,蔡鴻德也預計與其他國家代表舉行雙邊會談。

在新媒體方面,外交部表示,以微電影方式策製 10 種語版「對土地的承諾」短片,發佈於外交部YouTube影音平台頻道「潮台灣」,以及駐外單位網站、外交部臉書、Instagram與推特等新媒體平台。至 12 月 4 日止,總觀看次數已達 610 萬餘次。「對土地的承諾」主要是描述台灣協助緬甸偏鄉建置太陽能供電站,點亮緬甸偏鄉夜晚的故事。陳銘政指出,透過這支影片希望傳達台灣在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以及台灣有能力幫忙等兩個訊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