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性生活別有漏網之魚 女學生用撈魚創意防愛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斗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高二生張瀞、藍亞筑將撈魚遊戲的「漁網」喻為保險套創作海報,提醒安全性行為重要性,且強調愛滋病毒不分性別都有感染風險,獲愛滋防疫海報第一名。

為讓愛滋防疫觀念深植校園,財團法人歐巴尼紀念基金會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年再次攜手舉辦「全國公私立高級中學暨職業學校愛滋防疫海報競賽」,希望透過競賽活動,鼓勵學生在激發創意的同時,增進傳染病知識,達到防疫衛教目的及愛滋零歧視的目標。

第一名的作品是「不要讓你的性生活出現漏網之魚」,創作者藍亞筑今天表示,創作期間剛好很喜歡去夜市撈魚,發現漁網的概念跟保險套雷同,有保險套可網住病毒,確保安全性行為就不會因體液導致傳染病。

海報的主角是各色的人種,象徵所有人都有感染愛滋病毒風險;其中一人全身紅色,且手中沒有拿漁網,象徵缺乏安全性行為,有較高的感染風險,且本身就可能是帶原者。海報中有男有女,也打破坊間認為愛滋病毒都存在於同性的迷思。

第二名作品為國立南投高級中學「接納,才能改變」;第三名為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的「主動防禦」。

此外,最佳創新獎、最佳設計獎及佳作得獎學生,也以預防愛滋、零歧視、及時治療等正面防疫知識為概念創作,透過年輕族群的創新觀點與呈現,獲得評審青睞。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今年 10 月為止,國內愛滋感染者中,以 15 歲至 34 歲的年輕族群占多數(約 67.2 %),顯示自校園開始的防疫知能教育刻不容緩,藉由這樣的創意競賽,除了能強化校園對愛滋病預防的宣導外,透過學生創作的過程,也能了解正確的愛滋觀念並增加自身對愛滋病的認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