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韓粉留言後腦羞提告 焦糖哥哥提醒勿濫用司法資源

圖片來源:焦糖哥哥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 11 月 2 日於臉書粉絲專頁貼文,用圖反諷高雄「又老又窮」。然而,陳嘉行只是轉貼網路惡搞圖片,並沒有針對某位候選人批評或謾罵,卻引來大量的網友灌爆攻擊,甚至有人對陳嘉行進行提告,讓他哭笑不得。

該圖內容指出,高雄自民進黨執政開始,高雄市民一直過著貧窮不安的黑暗世界裡,是一個「又老又窮」的地方,正等待著國民黨來解救苦難,嘲諷意味十足。

該篇貼文有網友留言大讚韓國瑜,認為韓的土氣、流氓氣、霸氣,和毛澤東有幾分像。更讚這是台灣選舉史上最具有左右對決意義的一場選戰。還稱陳菊南下造勢像以前統領 430 萬人的軍隊,文末更以 1949 的史詩戰爭,繼續歌頌韓國瑜。

對此,陳嘉行僅淡淡回應:「假帳號,中共水軍大家不用太認真!」未料遭該名網友要求道歉,否則採取法律行動。

圖片來源:擷自 焦糖 陳嘉行 臉書專頁

結果,陳嘉行果然在 20 日收到了來自桃園分局的通知書,被該名網友以「妨害名譽」提告。

焦糖哥哥陳嘉行遭網友提告。
圖片來源:陳嘉行提供

法律顧問陳君瑋律師指出,就法論法,焦糖哥哥的說詞,並沒有直接指定「你就是中共網軍」,尤其在選舉期間,所有媒體都在討論境外勢力滲透台灣臉書的議題,但對方卻牛頭不對馬嘴,類似機器人的跳針式回應,在這樣的背景下,焦糖哥哥當然可以「合理懷疑」。

陳君瑋也提到,對方要告焦糖哥哥「妨害名譽」,但焦糖哥哥則認為過於小題大作,且浪費司法資源,依照他的見解,成立機率也不大,反而可能成為「誣告」。

陳嘉行強調,言論自由是讓不同意見的人能暢所欲言,大家要習慣別人跟你的意見不同,甚至以戲謔、反諷、挖苦、嘲弄的表達方式,只要知道法律的紅線在哪就好。

況且,如果因為被笑就濫訟來浪費國家司法資源,那這樣個性的人可能避免參與公共討論,這樣對別人好,也讓自己免於「誣告罪」的處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