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野茂英雄也來!青棒訓練營星光熠熠建民子偉都在列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第六屆 Nike 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今(4 日)登場,將在新莊棒球場展開為期 4 天的訓練,這次邀請到了 40 名來自各校且極具潛力的青棒和青少棒好手,這屆的總監仍由過去五屆的總監、紅襪高階 1A 總教練 Darren Fenster,投捕教練則交給匹茲堡海盜隊小聯盟教練、時報鷹隊史最多勝投手——多情(David Turgeon),另外,擁有三枚冠軍戒的紅襪隊小聯盟教練江肇軒和 K 博士野茂英雄也都來擔任教練工作。

本屆的 Nike 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學員來自全台各地的棒球名校,本土的教練團隊也是眾星雲集,包括亞洲勝投王王建民、現役大聯盟投手 胡智為、現役大聯盟野手林子偉(Tahai Islituan)、本土全壘打王 Ati Masaw(張泰山)、職棒兄弟隊看版球星彭政閔等。

大聯盟紅襪隊野手林子偉示範反手處理滾地球。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今日上午菜單以基本動作為主,學員拆成投手、捕手、內野手和外野手四組,進行包括內外野處理滾地球以及投手牽制、捕手觸殺的練習,教練團一邊調整學員基本動作,一邊提點基本動作中一些增進反應能力與接傳爆發力的訣竅及職棒場上的經驗,教練團也親自示範一些攻擊與守備的動作,讓學員能以最近的距離感受大聯盟和職棒水準的球技。

紅襪小聯盟教練江肇軒(左)提點捕手如何以不違反棒球規則 7.13 的方式進行觸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中午分成小班制,投手捕手至牛棚練投,每個教練帶 2-3 個野手進行打擊訓練,菜單內容包括觸擊、打 tee、投手餵球和打 machine 四組,藉由小班制教練團更能對球員耳提面命、更有效率地糾正一些缺點,不少學員也展現優秀的長打能力,甚至有幾度將球送上全壘打牆。

富邦悍將球員林哲瑄指導學員觸擊的要領。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下午則安排胡智為和林子偉向投手及野手分享自己追夢的過程,如何預設目標、追求目標的身心理調整,學員有問題也能即時發問,提供最直接有效的諮詢,也激勵學員們的自信心。

現役大聯盟投手胡智為向投手群分享個人追夢經驗。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中午營隊總監 Darren Fenster 和多情、江肇軒一起接受採訪,Fenster 表示,擔任了六屆的總監,每年都會針對前一年的缺點進行檢討與加強,不論是學員還是教練團都有很棒的收穫與進步。

投手教練多情則大讚台灣投手的膽識與控球精準度,多情表示,台灣投手對於好球帶邊邊角角的掌握度很高,面對壓力時仍有不錯的控球精準度,對於第二球種也得心應手,球技與心態都比同齡的美國投手成熟。多情更直接點名平鎮高中的吳秉恩,多情表示對吳秉恩印象深刻,15 歲的年紀卻有極佳的控球能力,變速球投得爐火純青,更是投打俱佳的二刀流選手。

投手教練多情(中)大讚台灣投手優秀的控球與第二球種。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最後記者詢問紅襪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關鍵為何,Fenster 答道,開季前精準的球員交易加上總教練 Alex Cora 也很善於溝通,球員與教練團比往年更有企圖心,過去兩年是打到季後賽就後繼無力,今年球隊上下都是將目標設定在世界大賽冠軍,實戰時士氣與鬥志都比往年還拼,所有關鍵串起了這個美好的結果。

江肇軒則表示,在今年春訓第一天,紅襪總教練 Alex Cora 就召集全部教練團與球員信心喊話「這是邁向 2018 世界大賽冠軍的第一天」,球隊上下展現比以往更高昂的鬥志,比賽時也更有韌性,而前兩年的季後賽也為球員累積了經驗,這次在季後賽面對到投打實力都優於紅襪隊的休士頓太空人和洛杉磯道奇,在幾次陷入落後或危機的時刻,就有選手挺身而出為球隊打下勝利。

紅襪以 108 勝佳績闖入季後賽,並奪下 2018 世界大賽冠軍。
圖片來源:Boston Red Sox 推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