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韓關係發展5年規劃 朝鮮半島非核化入列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政府 3 日公布 2018 至 2022 年度南北韓關係發展基本規劃及 2018 年度施行計劃,其中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及永久和平已明文寫入規劃之中。

南韓政府為實現朝鮮半島永久和平與南北韓共同繁榮,每 5 年制定一次基本規劃。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南北韓關係發展 5 年規劃的內容。

其中,朴槿惠政府於 2013 年 10 月發表的第 2 次南北韓關係發展基本計劃中所明示的「追究炸沉天安艦及炮轟延坪島責任所在」的條款,在這一次的 5 年規劃中沒有包含在內。

另外,有關北韓去核議題,也被專家批評為從「一籃子」方案解決,倒退到北韓所強調的「階段性」方案解決。

對此,南韓統一部人士表示,這是反映今年以來南北韓召開領導人峰會等朝鮮半島走向對話的基調,政府追究北韓對天安艦及延坪島的責任之立場絲毫沒有改變。

報導指出,南北韓領導人 4 月簽署「板門店宣言」和 9 月簽署的「平壤共同宣言」成為南韓政府今後 5 年對北韓政策的基本框架。

新的南北韓關係發展 5 年基本規劃中,包括了「和平共存」和「共同繁榮」等的 3 大願景目標,分階段、全面改善南北韓關係和解決北韓核問題等基本規劃的 4 大戰略、強大國防維護和平等 5 大原則,以遵循南韓政府當前的朝鮮半島政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