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驗票首日媒體爆60張選票消失 北院駁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院今天進入第 2 天驗票;不過媒體報導,昨天有一個 3000 張選票的票箱,出現 60 張選票消失情況,北院今天出面駁斥。

昨天有媒體報導,有一個投開票所的票箱外頭標示 3000 張選票,但實際上卻只有 2940 張,60 張選票憑空消失,引起外界議論。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表示,昨天完成重新計票的 208 個投開票所,「並無恰巧為 3000 張選票的情形」。

另外選票是否有短少,還需核對實際投票數與選舉人名冊領票數是否相符,如果確實相符,即有可能是空白票因故未置入,抑或記載時漏未扣除空白票部分的原因不一而足,實際上各投開票所經重新計算的結果,仍以北院筆錄記載為準。

北院呼籲,為使同仁能儘速在法定期間內(12 月 19 日)完成重新計票一事,請大家勿再聽信網路消息或兩造當事人片面的陳述,爾後類似此類消息,北院將不再一一回應。

北院昨天啟動驗票程序,並驗完 208 個投開票所票箱,驗票進度達 13.3%。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 3254 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重新提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新台幣 428 萬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