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諾揮別水手 重返紐約改披大都會戰袍

圖片來源:New York Mets 臉書

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二壘手卡諾遭西雅圖水手隊交易,曾效力洋基隊 9 季的他重返紐約,將改披大都會隊戰袍。大都會還透過這筆交易,從水手換來今年賽季 57 次救援成功的狄亞士。

這筆重量級交易今天定案,大都會從進入重建模式的水手換來曾 8 度入選明星賽的卡諾(Robinson Cano)、終結者狄亞士(Edwin Diaz),送出外野手布魯斯(Jay Bruce)、後援投手史瓦查克(Anthony Swarzak)與包蒂斯塔(Gerson Bautista)以及兩名小聯盟潛力新秀。

水手為分擔卡諾剩餘 5 年合約 1.2 億美元薪資,向大都會提供現金,但金額未公布。大聯盟官網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大都會拿到 2000 萬美元。

36 歲的卡諾今年賽季因違反大聯盟用藥條例,遭禁賽 80 場。他整季出賽 80 場,打擊率 3 成 03,累積 10 發全壘打、50 分打點,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加長打率)達 8 成 45,尚未出現明顯衰退跡象。

卡諾曾於 2005 至 2013 年效力洋基,和旅美投手王建民是多年隊友。體育頻道 ESPN 報導,卡諾很開心能重返紐約打球,上週末放棄合約中的拒絕交易條款,讓水手與大都會得以完成交易。

2013 年賽季結束後,卡諾以 10 年總額 2.4 億美元的合約跳槽水手,當時擔任他經紀人的范維格南(Brodie Van Wagenen)今年10月出任大都會總管。卡諾現行合約期滿時將 40 歲,未來 5 年能否保持身手,將是大都會交易是否成功的關鍵之一。

一般認為,大都會這筆交易「主菜」並非卡諾,而是 24 歲的狄亞士。

狄亞士今年賽季 57 次救援成功,平大聯盟史上單季救援成功第 2 多紀錄。速球剛猛的他整季投 73.1 局,飆出 124 次三振,防禦率 1.96。更難得的是,狄亞士在領先情況下登板投球,水手戰績是 66 勝 0 敗,可說是水手勝利保證。

大都會可用低廉薪資保有狄亞士到 2022 年,十分划算,但為此送出的小聯盟外野手凱倫尼克(Jarred Kelenic)、投手鄧恩(Justin Dunn)都在大聯盟官網百大新秀名單上,19 歲的凱倫尼克被認為是大都會農場最有價值的交易籌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