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平息黃背心運動 法總理召集各方會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爆發多年來最嚴重的市區抗爭暴動,導致數百人受傷、首都巴黎與周遭地區滿目瘡痍,當局窮於應付這場暴亂之際,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邀集各黨派領袖會商。

法國「黃背心」運動變調,香榭麗舍大道陷入一片混亂,「是數十年來未見的景象」,總統馬克宏昨天視察巴黎一日暴動在各地造成的破壞,並召開緊急會議。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表示,已責成菲力普會見示威活動主辦方與各黨派領導人,作為「一償對話宿願」的一環。

生態部長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上週會見黃背心抗爭的代表,但沒能說服他們結束已喧騰超過兩週的示威。

當局不排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起初是針對燃料稅,後來演變成為反馬克宏陣線匯聚的抗爭。今年 40 歲的馬克宏是親商溫和派,去年 5 月當選總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