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教練賴建誠 有望成最年輕國家隊總教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的指導教練賴建誠已通過中華羽協國家隊總教練遴選,只要本週四(6日)的選訓會議追認通過,他將成為台灣羽壇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隊總教練。

現年 33 歲的賴建誠,8 年多前在高雄中學服替代役,和戴資穎相識相遇,他從陪練員起家,後來升格成為訓練員、國家隊教練,到即將成為國家隊總教練,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說:「這是一個非常勵志的過程,這也告訴所有台灣的年輕選手,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機會。」

賴建誠去年獲選 2017 年度體育菁英獎年度最佳教練肯定,今年又通過協會遴選成為準國家隊總教練,他靦腆地表示,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眼前第一步是籌組教練團,他希望上任後能激勵台灣年輕球員,讓他們有更明確的目標去追尋。

「賴皮」賴建誠也是自 2008 年程俊彥後,近 10 年來首名沒有球團色彩的總教練,他坦言,年紀輕輕就要當國家隊總教練,壓力固然會有,但他沒有包袱,「我只想著如何把事情做完美。」

目前羽球國家隊成員對於「賴皮」將接掌國家隊兵符都是樂觀其成,球員對他也有高度評價,球員私下透露,「賴皮對於訓練和計畫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屬於行動派教練,我們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

依照國家隊總教練任期,賴建誠的任期將於明年 2 月 1 日開始,直至 2020 年 8 月 30 日、東京奧運後結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