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胡智為分享學英文過程 期待與3台將當隊友

林凱威(左4)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美投手胡智為今天與鄧愷威、林凱威和宋文華,出席線上英語課程舉辦的記者會。英文能力相當好的胡智為,強調學好英文訣竅就是「敢講」,也分享被交易至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心情。

胡智為分享,一開始去美國時,其實英文程度僅限於說「你好」、「謝謝」等簡單詞彙,主要透過聽鄉村音樂與看電影學英文,加上勇於跟隊友對話,慢慢累積實力。即使現在已經可以對答如流,甚至能全程用英文回答外國媒體問題,不過他說:「活到老學到老,語言是學不完的,我還在想如何讓自己更好,在任何情況下可以跟人溝通。」

11 月 20 日胡智為確定被坦帕灣光芒交易至印地安人,自 2015 年從雙城到光芒,這次他美職生涯第二次被交易。胡智為表示,一開始得知消息時並不會驚訝,因為這只是一個商業行為,自己沒辦法控制,但他說:「比較不一樣是,之前是小聯盟交易,這次是大聯盟交易,所以過去後我還是大聯盟選手,只是要重新適應新環境。」

如今印地安人系統共有 4 位台灣選手,除了胡智為外,還有張育成、朱立人及江少慶。胡智為指出,原本在光芒都沒有台灣隊友,到現在有 3 個人作伴,感覺相當不同,他說:「有朝一日如果能 4 個人一起上大聯盟那有多好,捕手跟小朱(朱立人),游擊手是張育成。」他也表示,這樣比較不會無聊和孤單,如果能生活在一起,春訓可以分擔房租,也可以一起出去吃飯、學英文。

對於明年目標,胡智為希望好好保護自己、保持健康,由於近 2 年他是先發、中繼、救援三邊跑,他說:「我能做的就是把所有東西準備好,克里夫蘭那邊是先發投手很好,牛棚部分沒那麼突出,或許過去牛棚比較有機會,不過他們哪裡有位置我都可以勝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