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外球員分享英語學習心得 胡智為:敢講最重要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由真人線上英語教學業者所舉辦的「即燃力,就是即戰力」記者會,今(3 日)邀請到國立體育大學的旅外選手鄧愷威、林凱威、宋文華,以及國體棒球隊選手劉家誠、世大運跆拳道品勢金牌選手李晟綱等人,各自分享自己在真人線上科技教育平台學習英語的成果。而效力於美國大聯盟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棒球員胡智為,也以體大學長與旅美前輩的身分出席暢談心得,回應「即燃力」在技術、經驗、外語能力三者間都需持之準備與練習的重要性。

TutorABC 舉辦旅外選手分享記者會,左起鄧愷威、李晟綱、宋文華、林凱威、劉家誠、胡智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延續去年 12 月 TutorABC 與國立體大合作的「體壇新星英語培訓專案」,歷經近一年的時間,再度向各界分享旅美選手動向,以及使用科技教育學英語的成果。對此,TutorABC 營銷總經理黃嘉琦表示,教育科技扮演了選手在外地努力時的後盾後援,讓選手們可以不受時空與師資的限制,藉由線上真人教學與 AI 技術,隨時隨地都能進行屬於自己的英語進度與程度課程,抓到時間有效練習說英語。

黃嘉琦也強調,語言的真正目的是連結關係,溝通只是過程,如果只為了溝通,會更不明白為何而學,只是以傳統「補習英文」或「考試式英文」的方式會很難行得通,因為目的完全不一樣,唯在自然而然的環境中勇於講開口說英語,才是最有效的管道。

TutorABC 營銷總經理黃嘉琦。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旅美球星胡智為以自己的經驗為例,「敢講是最重要的」。他透露,會刻意學習美國人的語氣及用字,感受最真實的反應,這幫助他更快適應美國的棒球文化。他也鼓勵親自與隊友、教練交流,才能真正融入,「透過與他人溝通的語氣或用字,感受他們想要表達的東西,畢竟情緒反應是學語言最直接的東西。」

儘管英文會話能力已經行雲流水,胡智為仍認為在英文方面是學無止境的,他表示,當初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都還有點緊張,現在好很多了,不過語言是學不完的,還是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講到學英文,胡智為認為「敢講最重要」。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而胡智為日前從坦帕灣光芒隊交易至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展望明年球季,胡智為的目標是健康打滿整季,胡智為說:「健康是最重要的,否則無法打出成績,另外希望能夠提升心理狀態,未來在面對各種狀況時都可以更加穩定。」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