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立委補選日期 建議明年1月27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今天表示,目前中選會決定台北與台中兩席立委補選的投票日為明年 1 月 26 日,但由於與學測同日,建議中選會延至 1 月 27 日舉行。

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二選舉區選出的立法委員姚文智及台中市第五選舉區選出的立法委員、同時也是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分別於 11 月 18 日、11 月 20 日辭去立法委員職務,依法應在 3 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委員會議決議,訂於 2019 年 1 月 26 日舉行投票。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下午表示,尊重獨立機關中選會的決定,但也提醒由於預定選舉日的 1 月 26 日(週六),與 108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日期 1 月 25 日與 26 日同日,為避免影響學測與選舉進行,建議中選會延至 1 月 27 日(週日)進行。

Kolas 表示,由於前一週的週末 1 月 19 日與 20 日為專技高考國考針對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的考試時間,後一週 2 月 2 日又遇到春節連假,因此行政院建議中選會審慎考慮,將補選日期改為 1 月 27 日辦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