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童書館館長郭金堡 捐選舉補助款助家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風獅爺童書館館長郭金堡今天捐出選票補助款一半 1 萬 6815 元給金門家扶中心,支持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扶幼助學園遊會籌募不足的款項。家扶中心盼更多人助家扶度過難關。

郭金堡參加第7屆金門縣議員選舉,以 1121 票未能當選。他表示,努力不足有負鄉親期待,所幸得票數超過門檻,可獲得票數補助款。得知家扶中心扶幼助學園遊會活動經費籌措不足,但活動只剩不到一個星期,家扶中心到處張羅有如熱鍋螞蟻;在補助款還沒下來前,他自掏腰包先墊上這筆費用,解家扶燃眉之急。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候選人票數如達到最低票數當選人得票數 1/3 時,可獲競選費用補貼的補助款,每票補貼新台幣 30 元。

這次金門縣第一選區議員最低當選票數為 1464 票,候選人只需獲得 488 票以上就可獲得補助。郭金堡雖未能當選,但得票數已過補助款門檻,將可得到 3 萬 3630 元補助款。

郭金堡表示,捐出補助款一半 1 萬 6815 元給家扶中心,做為助學園遊會的贊助,另一半將添購童圖館書籍和兒童桌遊設備,充實童書館圖書和兒童親子互動設施。他說,捐款只是略表微薄心意,期盼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家扶中心。

郭金堡上午到家扶中心捐出這筆款項,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接受。李桂平表示,選舉活動熱呼呼、社福捐款冷颼颼,年關將近,金門家扶中心善款收入明顯減少,感謝郭金堡支持並協助家扶中心各項扶幼工作的推展,並期盼藉由郭金堡的義舉,懇請鄉親協助家扶中心度過難關。

年度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扶幼園遊會,9 日上午 9 時 30 分在福建省政府前廣場舉辦。李桂平表示,相關活動募集的收入僅有往年的 6 成,期待企業團體或各行各業及個人贊助,加入扶幼助學公益行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