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斯科書展 台灣小說及美食叢書前進俄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俄羅斯代表處文化組參加莫斯科第 20 屆優良小說及非小說類國際書展,推廣台灣精彩小說及美食叢書。

莫斯科第 20 屆優良小說及非小說類國際書展(The 20th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for High-Quality Fiction and Non-Fiction)於 2 日結束為期 5 日的展出。

本屆國際書展有來自西歐、日本、台灣等國共 300 多個攤位參展,吸引 20 多萬名愛好圖書的觀眾參觀,台灣駐俄羅斯代表處也設有攤位推廣台灣優良小說及美食叢書。

駐俄羅斯代表處文化組長許德明應邀在書展中講演「台灣飲食文化」,向現場來賓介紹台灣飲食傳統文化及特有小吃,除了提到台灣知名小吃,如滷肉飯、蚵仔麵線、蚵仔煎及湯包,也介紹了許多台灣飲食習俗。

此外,許德明也介紹從台灣推廣至全世界的美食,比如牛肉麵、刈包和珍珠奶茶,並提到近年歐美開了不少台式餐廳及飲料店,都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到訪書展的俄羅斯前駐台代表杜沃齊(Vasily Dobrovolskiy)表示,他很懷念台灣人情文化,以及台灣的美食。

杜沃齊表示,很高興台灣能參加此次書展,因為台灣的優良圖書值得向俄羅斯讀者推薦。

許德明也趁機宣傳台灣開放給俄羅斯民眾免簽證,鼓勵民眾赴台灣觀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