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波蘭COP24氣候會議開幕 籲展開緊急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COP24 FB

來自全球 195 國的代表今天(2 日)齊聚波蘭的煤礦重鎮卡多維斯(Katowice),舉行遏止全球氣候暖化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4。這場重要的全球氣候會議將一直進行到 15 日。

這次的在波蘭召開的COP 24 也被稱為「巴黎 2.0」,被譽為 2015 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之後,全球最重要的一場氣候會議,將聚焦在制訂一套規則,藉以充實巴黎氣候協定的細節。

與會各國代表在可怕的環境變遷警告的背景下,就阻止氣候暖化展開積極會談,並呼籲各國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帶來的急迫威脅。

今年召開的COP 24 氣候會議將檢視各國政府對 2015 年巴黎氣候協定許下的承諾,至今的執行成效如何,並希望共同努力以避免全球暖化失控。

全球如今已見到許多因氣候變遷導致的天災與各種氣候怪象,例如越來越多的致命野火,熱浪,以及因海平面上升而變得更具破壞性的颱風和颶風等。

歷屆聯合國氣候會議的主席發布一份罕見的聯合聲明,呼籲各國採取「決定性行動…對抗這些緊急威脅」。

根據法新社記者取得的聯合聲明副本,內容寫道:「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已越來越難以忽視。」因此「我們需要更為深刻的經濟與社會變革」,藉以因應氣候變遷對全球產生的重大影響。

另外,剛剛落幕的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20 國集團(G 20)高峰會議,各國領袖同意發布一份聯合聲明,宣布巴黎協定「不可逆轉」。

但是聯合聲明裡也提到,美國仍然「重申決定退出這項具里程碑的氣候協定」。

不過,專家認為,即使這次卡多維斯的氣候峰會將就巴黎協定的目標,盡力達成多項紮實的進展,但是根據多份重要的氣候報告勾勒出的未來氣候變遷預測,恐怕還是很難避免全球暖化走向失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