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空污嚴重 79座城市啟動空汙預警措施

N95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中國官方新華社 1 日的報導,在冬天嚴重霧霾籠罩大範圍土地下,中國大陸總共有 79 座城市,已經啟動了空氣污染預警措施。

報導指出,截至 11 月 30 日,已經有 5 座城市發佈了最嚴重的紅色預警、73 座城市發佈第二級的橙色預警、1 座城市發佈黃色預警,啟動應急管控措施。

報導指出,北京地區在 11 月 23 日啟動入冬以來的首次空氣污染預警措施,江蘇在 11 月底啟動橙色預警,迫使工廠和電力減產。

報導指出,受到空污影響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地區,山西、陝西和河南的汾渭平原,以及長江三角洲地區。

根據中國國家大氣污染防治攻關聯合中心,一股攜帶沙塵的冷空氣,在 11 月 27 日掠過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北京、天津、河北的污染在 11 月 28 日出現明顯緩解,而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的污染尚未被有效清除。

而在空污尚未擴散的情況下,新一輪重污染過程接踵而至。從 11 月 29 日凌晨到 30 日早上,鄭州市細懸浮微粒PM 2.5 的濃度最高值為每立方公尺 494 微克,達到短時嚴重污染級別。

華北地區冬季經常可以見到霧霾,也就是從 11 中到隔年 3 月中,這是因為住家取暖和電力公司燃燒更多煤炭的關係。

今年 11 月以來,北方地區已經歷了多次重污染過程。

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的數據,在今天晚上,北京天壇的PM 2.5 是每立方公尺 193 微克,是國家標準每立方公尺 35 微克的 5 倍半。

中國已經擴大採取應對空污的行動,包括把每月空氣品質的排名,從 74 座城市擴大到 169 座,以施壓地方當局改善污染的情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